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9-18 14:36 点击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近期上级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保障开学与迎新及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就近期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明确要求,逐级负责,群防群策,扎实深入做好安全工作。 

  2.全面组织安全大检查。要结合学校71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要求,突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等,认真组织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自身不能整改的要报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3.扎实组织安全宣传与教育。要通过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师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各学院要加强对师生进行防手机被扒、防电脑和贵重物品被盗、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易发案件和防火、用电安全等教育,做好对有心理问题及偏激行为等个别人的掌控工作,不断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及其他应急处突能力。 

  4.加强重点部位及日常安全防护工作。要针对学生入学、国庆长假等特殊时期可能出现的进出校园人员增多、扒窃偷盗易发等问题,开展预测预想,细化预案,对实验室、办公室及科研场所等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防护,按要求采取加固和防范措施。人员离开时注意锁好门窗,节假日要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学校保卫处110报警电话:85623110)。相关部门要督促门岗、楼栋管理员认真履职尽责,对进出人员加强盘查,并做好登记,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0918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