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基本情况
保卫部简介

  保卫工作部现有正式职工18人,其中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9名。具有中级职称1人,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7人,其中研究生2名,平均年龄47岁。中共党员14人,占全处人数78%  

  保卫工作部机构设置:治安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信息调研科、综合科等5个科级单位。另外,学校610办挂靠在保卫处。 

  保卫工作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依照法律法规和高校的管理制度,对校园实行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管理等。其负责的主要业务范围有:治安、交通、消防、政保、户籍代办、综合治理等。随着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管理日益社会化、市场化,高校保卫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工作领域和局面更为复杂,工作方式由单一走向多元。为适应新的形势,近年来,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推进平安高校建设为目标,以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设施提质、整合资源、注重防范、狠抓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安全制度更加健全,安全设施明显改善、案件发生率大幅下降、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实现了“三个零指标”、“七个不发生”,为学校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学校20183月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连续次荣获湖南省公安厅省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度被评为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平安建设考评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2018年7月,支部被学校评为“新时代党建创新奖”。 2019年教师节被学校表彰为“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2017年、2018年年终考评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