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学
军事理论教学
武装部组织新生军训教官专题授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04 11:00 点击次数:0

  88--9日,武装部分别邀请学工部部长李建兵、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辉、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颜春玉和计信学院教授李建军在五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为2017年新生军训教官授课。武装部部长张先勇、军事科科长欧阳达及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参加。 

  授课前,张先勇部长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教官们讲述了中南林军协创业的艰辛历程,他希望在场每个人都能铭记前辈们为协会发展付出的一切,并希望协会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建兵部长从三个方面阐述军训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军训是高校的使命教育之一,可以引领学生思想,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是一项重要任务、重要使命。他要求新生军训教官要当好演员、还原自我、实现跨越。他希望每一名同志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珍惜作为新生教官的机会,在训练时讲科学、讲方法,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善于总结并发扬优势,将经历变成经验和财富,实现跨越。 

  刘光辉书记强调新生教官要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他指出军训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最好方式,教官们要坚持不懈改革创新,要对新生进行思想引导、知识传授以及行为规范的管理。同时,他也向大家展示了这些年环境学院锐意实施“精准教育”的理念与核心,并对助力学院深化改革的“双马计划”做出阐释。最后,他希望新生教官们都能成为一个能传授思想的行为管理者。 

  颜春玉书记讲述了我校学生军训自训的历史、发展以及优势等。并说明我校学生自训工作开展以来,已经过多阶段、多层次的改革与创新。目前武装部采取邀请我校名师、专家为大家授课,开展军事理论教学等多种方式来提高新生军训教官的综合素质。随后他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以及“智慧”的必要性。他表示人贵在坚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并希望教官们不仅做一个有毅力的人更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今后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继续散发光芒。 

  李建军教授围绕着诚信、勤奋、执着三个方面进行讲话。他首先结合个人经历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指出诚信是做人之根基,教官们在生活中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在训练时更应该诚信对待学员。他强调勤奋是成事之关键,作为教官,勤恳带训不仅能给学员们树立一个好榜样,更能给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大家够为自己定下某一目标坚持不动摇,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听完授课,新生军训教官受益匪浅,表示将铭记他们的谆谆教诲,增强了工作信心,并下决心一定圆满完成新生军训工作。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