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学
军事理论教学
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为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授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04 10:57 点击次数:0

  822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做了题为“沐浴湖南精神,成就未来辉煌”的专题授课,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参加。 

  秦立春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湖南精神”、“如何传承湖南精神”两方面向在场所有新生教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他引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身无半文,心忧天下;手释万卷,神交古人”等经典名言表明湖南精神有着悠久历史的积淀。他认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是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魄和担当,也是一种执着追求事业的性格和精神,这已成为湖南人民宝贵的思想财富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内核。随后,他以八年全面抗日战争为例,指出全国22场大型会战中湖南境内发生6起,其中411平。接着,又列举几个在抗日战争中关于湖南人的悲烈的故事,充分体现了湖南人敢作敢当,敢为人先的精神。 

  秦立春副书记作为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发起人,对新生军事教官们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教官们有大目标、大格局,扎扎实实做好任何事情,弘扬和传承霸得蛮的湖南精神,为下一步新生集训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