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学
军事技能教学
九月枫红,拉练起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10-08 15:24 点击次数:0

92,武装部组织全体集训学生教官进行拉练。拉练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起点,以岳麓山古炮台遗迹为终点,全程往返路程超过40公里,学生教官平均负重20斤。岳麓山古炮台是四次长沙会战的精神支柱,中国军队凭借岳麓山优势区位前后四次抗击了日本侵略者,因此我们将终点定在了这个具有特殊含义的地点。此次拉练的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通过高强度的拉练来检验教官队伍的军事素养,二是通过拉练增强教官队伍的凝聚力;三是为为期一个月的教官集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长沙四点钟的天空中还布满着繁星,拉练部队早已在西门集结完毕,昏黑凌夜,每个人的心却万分激动。头上顶着亲手用藤条编织的草帽,脸上画着军绿色油彩,部队顶着星光出发了。

     一路上,大家步伐一致,听从总教官的命令,先导队在前方为队伍开路,疏导交通确保部队安全通过各个路段。当全体到达了岳麓山顶时,每名学生教官都很疲惫,却也很自豪,近三小时的路程被他们征服。在拉练过程中互相扶持鼓励,表现出极高的凝聚力,行进至居民区与学校区时,教官们也时刻注意保持自身形象,整齐的军容军纪获得了沿途围观居民的高度赞扬。

    在岳麓山上学生教官们组织了丰富的文艺汇演活动,拉丁舞,笛子,爵士舞,脱口秀,歌唱……丰富多彩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整个拉练活动持续了近6个小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教官坚持走完了全程,过程中未发生安全问题,此次拉练取得圆满的成功,标志着集训的结束,标志着所有教官已经做好了迎接军训的准备!

    九月枫红,拉练正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