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学
军事技能教学
我校学生军训教官考核获好评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4-09-15 08:55 点击次数:0
       9月2日上午,我校139名学生教官在东园运动场接受了省军区和省教育厅联合考核组的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学生教官汇报表演,汇报表演包括队列会操、单兵战术演练和实弹射击教学。第二部分是随机抽取14名学生教官进行队列、战术和射击四会教学考核。在考核过程中,我校学生教官精神振作、示范准确、指挥娴熟,单兵战术完成得干净利落,射击教学组织得有条不紊,由此赢得了考核组专家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副校长曹福祥、杨临安出席考核现场。他们认真观看了表演和考核,同时对学生教官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教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自律,努力塑造良好的教官形象。在军训中,一定要文明施训、科学施训,圆满完成今年军训任务。

湖南卫视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学校一直重视与关注学生教官队伍的建设。由武装部牵头成立的学生教官培训10人教练组,由从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到我校张先勇担任组长。组员中有陆军转业的一名军事干部、空军转业的一名士官以及3位军事理论专职教师和其他学科的4名教师。教练组人员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互为补充,政治思想觉悟高,军事技能过硬,为培养优秀的学生教官在师资上提供了必要保障。

学生教官是通过层层考察和选拔后,再经过试训、预训、集训等考核确定下来的。他们接受了较为系统、规范的培训。学生教官的培养在完成规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条令学习、队列训练、单兵战术、轻武器射击和各科目的“四会”教学外,着重进行了政治思想教育。在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中,我校为学生教官安排了国防知识、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中国周边安全、革命人生观、礼节礼仪、安全知识等专题讲座10次。同时,要求每天坚持写训练日志,并不定时予以抽查,给予讲评。并通过反复宣讲,举实例、谈感想,以及组织散文交流、演讲比赛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学生教官的思想基础。因此我校学生教官不但军事过硬,而且政治思想上也十分端正.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