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2-04 14:46 点击次数:

  123日上午,湖南省组织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静主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崇德楼十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朱道弘、王忠伟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副校长陈冬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蒋昌忠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针对耒阳“11.29”煤矿安全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谢建辉常务副省长的讲话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记安全之责,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安全、大局稳定,并就做好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结合本地本校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立即部署开展一次各类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三是要坚持多管齐下,坚决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监管、强化督导,落实落细责任,坚决杜绝耒阳类似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守住学校安全底线,减少学生意外伤亡。他还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学校安全、保障学生安全的持久战、总体战,为湖南千万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湖南建设贡献教育的力量。 

  蒋昌忠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第十一届第十二次全会精神,详细阐释了会议内容,并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要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 

  刘静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对标看齐抓落实,要精心谋划抓落实。 

  会议结束后,王汉青要求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