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1-27 16:19 点击次数:

  1124日下午,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在324室“党员之家”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先勇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非党员同志列席。 

  支部保密委员刘国强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部长陈宝生视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陈宝生部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等不同维度进行分析。

  陈宝生部长提出面对新形势,应对新需求,关键要把握全局,到2035年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要把握变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当前教育发展所处的最大环境;要把握格局,新发展格局是今后指导教育发展的总体战略,要把握开局,要起好步、开好局,编制好“十四五”教育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握布局,要优化完善教育资源配置,教育发展要更加突出有质量的公平;要把握破局,“十四五”时期改革又到了新的关头,要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陈宝生部长要求,教育系统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要全面系统学习;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深入研究阐释。教育系统要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二是高水平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三是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四是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五是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六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观看视频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唐智勇传达学习了“关于学习《2019年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的通知”,并领学了《2019年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部分内容。 

  张先勇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悟教育部长陈宝生的宣讲解读内涵,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真正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他还要求要以学习中的反面警示案例为镜鉴,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纪红线,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张先勇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