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拓展国防教育思维,创新国防教育模式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4-10 12:40 点击次数:

  本学期,我校打破国防教育常规模式,首试国防教育新花样——户外军理课。通过户外课的形式,使同学们从室内走向户外进行军理知识的学习。相对于较为单调的传统课堂,更能切身体会一些军事知识的实际意义,认识到高校开展军事理论课的必要性。 

  讲解员与示范员均为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听课的学生可以适当参与体验,便于更好地了解军事知识。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单兵战术及班组战术(部分)、枪械基本原理及单兵设计技巧(步枪)、户外医疗急救措施及战场医疗救护、双截棍基础节能、军事队列动作、擒拿术。 

  同学们普遍反映这种户外国防教育模式新颖、独特,效果明显。下一步,学校还将结合实际,不断摸索、积累国防教育新方法,更好地提高国防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增强同学们主动学习的激情。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