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我校荣膺教育部“2017年国防特色教育学校”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08 14:46 点击次数:

  日前,教育部2017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评选结果揭晓,湖南省共有7所本科院校被评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因为国防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成效突出,榜上有名。在全国高校第二届国防教育特色校研讨会上,教育部颁发了奖牌,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唐智勇、军事科长欧阳达作了交流发言。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包括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达到要求的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总体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审核办法,对达到标准要求的学校列为遴选对象,在审核公示后,向教育部进行推荐。教育部在各地推荐基础上,结合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抽查,经公示后,最终认定并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多年来,我校一直把国防教育作为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国防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把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军事训练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同时不断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在国防教育、军训、征兵、国防社团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效果显著的工作特色。 

  学校将以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契机,不断优化教育途径和方法,提高国防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育人实效。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