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5-25 15:17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制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了解共产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了解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共产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二、学习教育目标 

  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立足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明史爱国。 

  三、学习内容 

  1.《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3.《中国共产党简史》。 

  4.《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网上知识学习。利用“红星云”、“学习强国”、“湖南普法”等网络平台和公众号学习党史知识、参与知识竞答等活动。 

  四、学习教育方式 

  1.集中学习。每半个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由支部委员领读学习资料部分章节内容。 

  2.自学。以学习资料和网络知识为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个人自学。 

  3.讲党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季度一次党史课,由支部委员及党员骨干讲授。每个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部署和支部实际开展。 

  4.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追忆先辈足迹,感悟红色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5.阶段测试。组织阶段考试,检验阶段成效,促进学习教育持续深入。 

  6.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结合学习教育,牢固树立 “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以交通整治、防范电信诈骗、征兵工作等重点,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7.撰写心得体会。谈体会,谈感想,深化学习心得,促使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五、实施步骤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一党委统一安排进行。大体安排如下: 

  1.三月份,突出“ 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2.四月份,突出“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月底组织阶段测试。 

  3.五月份,突出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4.六月份,突出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月底组织阶段测试。 

  5.七月份,配合开展“七一”先进表彰活动。 

  6.十二月份,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 

                                                                    2021318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