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陈冬林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2-29 15:20 点击次数:0

  122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在博文楼立德厅为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档案馆、机电学院、物流学院、环境学院的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陈冬林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从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根本任务、工作目标,对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教育的评价导向,对教师的定位和要求,如何培养人等六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新时代大学教育的价值,在于能导引社会向文明进步,在于对人心灵的滋养和丰富,在于唤醒大学生向上向善的力,在于使大学生坚定理想、传递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在于改造自然、改造社会、改造自我的勇气和胆识,在于给予人追求幸福生活的智慧和能力。回归大学教育本质,促进大学教育改革,要从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学生能力素质提升三个方面着手。 

陈冬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突出“林”字特色,争创一流学科,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创新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坚定信念、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有灵魂有信仰的卓越人才,不断把学校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