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2016年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6-24 03:31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政策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水平,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武装部、保卫处工作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全处党员队伍素质,更好地扎根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的环境。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掌握国家2016年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把握学校重要工作部署和总体工作思路,增强主体意识和担当意识

(二)学习党章党规。一是学习党的章程。党章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根本,必须反反复复地学,逐条逐句地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知党规、守党纪。三是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牢记历史,以革命先辈和典型为榜样,做党的传人。四是学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周薄徐郭令等典型案件,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突出真、深、实,全面学习领会讲话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更加激发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身精神世界,自觉加强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

(五)学习时事政治。通过各种媒体介质,了解国内外时事信息,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思想理论动态。特别是当前主流意识形态领域、思想理论建设等正面临各种杂音噪音的干扰,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会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有针对性地进行辨析和批驳,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划清是非界限,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正确方向。

三、学习方法

(一)个人自学。党支部明确每名党员学习内容和总体时间安排,每名党员结合自己业务工作,按要求认真进行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二)集中学习。定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以上党课的形式由支部书记或指定专人对学习内容进行领读、讲解。

(三)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并及时做好学习传达。

(四)交流探讨。每个阶段结束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思想交流,谈体会、谈认识,取长补短。

四、时间安排

(一)每周五下午为党员集中学习日。全体党员参加,遇特殊情况,提前请假,并及时补课。

(二)每名党员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2.5小时。具体自学时间根据科室业务工作实际自行安排。

(三)每月或相应阶段召开一次交流探讨会。支部指定一至二名重点发言对象,提前准备,注重会议效果。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