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的公告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6-01 09:52 点击次数:

   为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保持校园良好交通环境,确保校园内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即日起,学校开展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1.办理规定及时限。全面开展校园电动车清查、统计和登记工作。凡办理电动车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的车主,须签订一份校园电动车安全承诺书;学校统一制作电动车通行证,所有出入校园及在校园内行驶的电动车需凭证通行,未办理通行证严禁在校园骑行和停放;通行证须规范张贴至电动车前醒目位置,拒不张贴或者张贴不规范的,取消其通行证。2023526日前购置的电动车且需在校园骑行和停放的校园车主,限申办一张本人名下通行证。66日后学校原则上不再受理各单位提交的通行证办理申请。  

  2.办理对象及流程。在校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并经学院登记、审核和签章后提交保卫处复核办理;学生通行证最长可使用至毕业离校后一周内,学院负责毕业生毕业前通行证收回并监督毕业生自行对电动车向校外处置,严禁毕业生电动车毕业离校一周后在校园骑行和停放。教职工可向所在部门、学院提交申请,并经所在单位登记、审核和签章后提交保卫处复核办理。校园家属区非教职工住户和物业服务人员可向物业公司提交申请并登记,并经后勤管理处和公司共同审核、签章后提交保卫处复核办理;该住户电动车限小区停放,严禁小区外校园内停放。校园商铺业主食堂从业人员原则上不予办理;确需办理的,商铺业主和食堂从业人员分别由资产公司、后勤处负责提交申请,各经其登记、严格审核并签章后提交保卫处复核办理;校园每个商铺和档口限办理一张通行证。 

  3.管理要求。校园电动车主须有序和规范停放在校园指定或规定场所,禁止在主要干道、校园出入口、消防通道、人行通道、机动车辆停车位等区域停放,禁止在校园各楼宇、实验室等区域充电和私自拉线违规充电等;禁止不合规不合法不安全的电动车进入学校并在校园骑行,禁止黄牌、无牌、套牌电动车进入校园并在校园骑行;严禁代办和伪造办理;对于违章抄牌两次(含两次)以下的,采取定期通报和纳入单位年底平安校园考核,对于违章抄牌三次(含三次)的,取消其通行证,禁止校园通行。 

  4.实施步骤 

  1530日前,由学校下发《关于加强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的通知》,并在校内工作和生活区域张贴公告。 

  266日前,各单位负责采取各种方式开展校园电动车治理政策宣传、正面教育和引导规范,并负责完成本单位电动车统计(详见附件)、审核、签章和校园电动车安全承诺书(详见附件)签订工作,并将相关资料提交保卫处复核办理。 

  3612日前保卫处负责完成资料复核审批、信息录入、电动车通行证的制作和发放至各单位等工作。 

  4616日前各单位负责领取和发放本单位电动车通行证并督促车主规范张贴,未及时发放和张贴通行证的电动车将影响其校园骑行和出入。 

  5)各单位按要求负责督促做好本单位人员做好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工作,保卫处定期通报电动车校园治理情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3528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