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1-12 09:48 点击次数:

  学校各单位、部门: 

  冬季来临,气温降低,各类用电取暖现象逐渐增多,火灾隐患突出。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切实杜绝冬季不安全取暖引发的火灾,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将于即日起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将检查重点明确如下: 

  1.检查教室、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和相关功能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用电取暖情况,禁止在以上人员密集场使用电炉、煤炉、木炭炉、液化气炉、电暖器、电烤箱等器具(确因工作特殊需要的除外)。 

  2.检查电气线路安全情况,禁止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行为。 

  3.及时淘汰无温控装置或超年限使用的电取暖器。 

  4.禁止电动车进入楼宇停放充电。 

  望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开展安全用电常识教育,提醒师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提高安全取暖意识。学校有关职能部将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进行复查,对自查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下年度综治考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91022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