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6-13 14:09 点击次数:

  68日至611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举行。我校由武装部副部长唐智勇带队,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承办,东方绿舟组织实施,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属及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的38支代表队293名师生参加。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 

  展示活动期间,组织了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无人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等5项军事课教学展示,并为师生们安排了国防知识理论讲座等教学内容。 

  在电磁频谱监测展示活动中,我校队员用时仅为规定时间的一半,以惊人的速度和超高的准确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题演讲活动中我校选队员的演讲声情并茂、感人肺腑,令人热血沸腾,获得一致好评;其余各项活动我队均稳定发挥,表现优秀,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也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热血担当。 

  展示活动结束后,全体队员在雨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结营仪式,参观了红军足印纪念园,大家认真倾听红军故事,瞻仰红军足印,感受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浸染家国情怀,深植爱国主义。代表队营员还组成红蓝两支队伍,进行了模拟对抗实战演习。“战场”上,同学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激烈对抗,展现了营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坚硬如铁的意志品质。 

  通过此次展示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广大大学生对军事知识和技能的理解,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在比赛中收获了责任和友谊,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与豪情,正如我校代表队参赛选手闫梦玉在演讲中所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军事技能不过是为了:如果有一天,祖国面临危机,我们不是作为那个被保护的对象,而是那个冲锋在前、向死而生的人。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我们所有青年都能坚定地喊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向死而生!” 

  教育部相关领导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弘扬红色文化,提升国防意识,用青年的热血和奋斗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鼓励大家永远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共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