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赴平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7-24 11:39 点击次数:

  2020721日至23日,保卫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先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平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前往学校芦头林场进行社会实践。 

  在平江起义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驻足观看“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的史料陈列,历史场景历历在目;“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让大家感受到革命根据地军民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革命豪情。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崇高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全体同志肃立在纪念馆室内的革命先辈雕塑前,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学校芦头林场,场长毛克俭简要介绍了林场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大家参观了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喻杰故居,瞻仰了严图阁烈士墓,寻访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和第十六军战斗旧址。通过登山比赛的方式,顶烈日,冒酷暑,穿越铁索,攀爬陡坡,重踏革命先烈足迹,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这块土地的红色底蕴和林场发展的来之不易。 

   此次平江红色之旅,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机会,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彭德怀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行动表明态度,用实践兑现承诺,创平安校园,建和谐环境,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