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3-13 15:01 点击次数: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拟于3月份在全校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312——331日。 

  二、检查组成员 

  学校成立安全检查小组,由保卫处牵头,后勤管理处、学工部、基建处、国资处参加,各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 

  三、检查范围 

  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教学实验室等重点危化品区域。 

  四、检查内容 

  (一)制度落实情况 

  门卫管理是否到位;安全检查是否经常;各类安全登记是否规范、齐全等。 

  (二)消防安全情况 

  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区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现象;各单位消防安全员履职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等。 

  (三)校园治安安全管理情况 

  校园内是否存在非法宗教活动、“黄赌毒”场所及现象;是否存在乱张贴广告、悬挂横幅,违章搭建和违规摆摊设点及饲养家禽、私自种菜等;学生公寓等场所是否违规饲养宠物,公共场所是否违规遛放宠物或存在流浪狗、跳广场舞及其他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机动车、自动车等停放秩序是否良好 

  (四)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 

  以学校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为重点,着重检查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等危险化学物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是否规范等。 

  五、检查方法 

  各单位对照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先行自查。学校安全检查小组检查时,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对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者和负责人的责任并进行处罚。问题严重的,按照安全工作责任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安全检查结束后,将对检查情况进行讲评,并予以通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9311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