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培养2018年度学生军训教官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5-22 10:26 点击次数:

  学校各部门、单位: 

  我校军事训练是全省自训的优秀单位,为进一步提高军事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为顺利完成2018年军训任务,现将选拔与培养学生教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生教官应具备的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重教师,团结同学,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秀,无挂科重修记录; 

      4、专科、专升本、转专业、转学的学生不得担任学生教官;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口齿清楚,形象气质好,身体协调能力强,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以上。 

  6、有入伍从军经历,奉献意识强、自愿加入教官队伍的退伍军人优先录用。 

      学生教官的选拔: 

   1、对照学生教官应具备的条件,各学院采取自愿报名而后按照1/20(与新生的比例)、男女生3/1的比例确定推荐名单,并于61日前报武装部; 

   2、武装部在68日前请教务处、学工部审查后,组织学生面试,保留1/30(与新生的比例)比例的学生参加学生教官的培养。 

   学生教官的培养: 

  学生教官暑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时间安排:81———830 

  训练内容:条令学习、队列训练、指挥训练、体能训练、综合培养等。 

  指导人员:陈冬林、张先勇、唐智勇、欧阳达、倪帅和相关教师。 

   集训完毕后所有受训学生要接受省军区与省教育厅联合考核组的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教官聘书。教官必须持证上岗。 

   学生教官的管理: 

   1、严格按照部队的调令条例进行正规化管理,规范一日生活制度; 

   2、强调作风纪律及军人养成,进行量化管理,实行淘汰制度; 

   3、建立科学规范的营连编制,按建制逐级管理; 

   4、实行学院与学生教官训练营双重管理体制; 

   5、制定、落实学院与武装部培训学生教官的联席会议制度; 

   6、建立学生教官个人档案,进行跟踪管理。 

   学生教官的使用 

   1、按照2人负责一个方队的原则配置,尽量使其担任本学院的教官; 

      2、学生教官在军训期间严格按照军训团下达的任务施训,按要求组织开展一系列文艺活动; 

      3、协助辅导员做好受训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 

      4、军训结束后,学生教官由各学院安排担任其所训班次学生的带班或其他管理干部。 

      面试时间与地点: 

  时间:681700   地点:东园体育场 

  联系人:欧阳达         联系电话:0731-85623228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858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