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3-22 08:39 点击次数:

  学校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学校将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成员 

  保卫处牵头,后勤管理处、学工部、基建处、国资处及天创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与。 

  二、检查时间 

  2018320——331日。 

  三、检查范围 

  安全检查覆盖学校所有校区范围,包括安全工作制度、消防、交通、治安、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各个方面。主要为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教学实验室等重点危化品区域;地下停车场、地下室等重要场地。 

  四、检查内容 

  (一)制度落实情况 

  门卫值勤是否尽职尽责;安全检查是否经常;各类安全登记是否规范、齐全等。 

  (二)消防安全情况 

  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现象;各单位是否明确消防安全员;实验室是否有针对性地制定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种类、性质、数量是否登记造册并按规定使用管理和存放等。  

  (三)校园治安安全管理情况 

  各重点部位是否设立安全员;校园内是否存在乱张贴广告、悬挂横幅,违章搭建和违规摆摊设点;是否存在非法宗教活动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学生公寓等场所是否违规饲养和遛放宠物;是否存在骑乘摩托车、独轮车等限禁交通工具;机动车停放秩序是否良好;是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门岗执勤是否规范等。 

  (四)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 

  以学校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为重点,着重检查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危险化学物品的保管、使用是否安全,有无出入库登记;实验废弃物是否做到分类收集和妥善存放等。 

  五、检查方式 

  检查组对检查范围内的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将通告单位负责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按照安全工作责任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六、检查总结 

  安全检查结束后,将进行总结和讲评,检查情况将进行通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8320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