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升旗仪式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9-29 09:54 点击次数:

918日上午,学校在东园体育场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升旗仪式暨消防安全演练。军训团全体成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军训教官姚林主持。

升旗仪式开始,学生教官整队向军训团团长张先勇同志报告,张先勇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悠扬的《歌唱祖国》,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入场。

行礼完毕,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心中充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来自2017级商学院新生代表肖河川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讲述自己在军训中的感受以及收获,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军训团团长张先勇为本次升旗仪式致辞,“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他要求同学们勿忘国耻,勿忘责任,一定要牢记历史,要树立忧患意识、认清形势、增强国防观念。

随后,“人人居安”消防宣讲中心为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实际案例,强调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日常注意事项,现场示范火灾处理程序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成效显著。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国防观念,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有力地促进了新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