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新生入学安全提醒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9-27 03:53 点击次数:

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保证大家在入校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郑重提醒大家注意以下提示:

新生开学时段,是高校案件的高发阶段。犯罪份子利用新生初乍到、人地生疏,疏于防范,使用各种手段侵财侵物。其中针对新生的诈骗案件尤为突出,希望各位同学提高警惕!

常见案件有如下十二种:

陷阱一:谎称学生遇意外骗得家长汇款

陷阱二:推销人员用真钞换假钞

陷阱三:谎称帮助趁机偷走行李

陷阱四:以找人为名借机入室偷盗

陷阱五:假冒老师或后勤等职能部门名字骗取钱款

陷阱六:谎称家中变故骗取钱财

陷阱七:借用银行卡为名调包

陷阱八:推销为名卖假货

陷阱九:网上购物陷阱骗取钱财

陷阱十:订报是假,骗钱是真(冒充学生会或团委等部门老师)

陷阱十一:新生要求换专业介绍人收取费用

陷阱十二:校园及周边流动卖高档二手手机

请各位新生牢记,在新生报道期间,学校任何部门、任何个人不会上门收取与现金有关的费用和介绍任何产品让大家购买,包括书刊等学习用品。

如发现有人上门推销此类,请同学们第一时间拨打校园报警电话,或直接与辅导员老师联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保卫处:85623110。辖区派出所校园报警电话:85288110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