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拓展消防安全演练模式,延伸消防安全教育触角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6-14 05:17 点击次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南雅中学开展消防演练互动纪实

为帮助提高中学生消防安全常识和处置初起火灾基本技能,更好地营造关注消防安全和做好消防防范的良好氛围,近期,南雅中学学生代表队40余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的互动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到现场进行指导,保卫处消防科负责活动组织,中南林学生义务消防队全程参与。

活动首先由学生义务消防队队员给南雅中学学生代表队讲授消防安全常识、初起火灾处置方法及灭火基本技能,然后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胡伟斌详细讲解突发火灾时人员逃生和紧急疏散程序及方法,最后组织消防实战演练,模拟火灾发生后,组织人员逃生和紧急疏散,现场传授中学生使用灭火器灭火操作方法等。

    活动结束后,南雅中学学生代表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有了基本掌握。此次互动,是我校消防安全演练模式一次新的尝试,也实现了我校消防安全教育由校内走向校外,对提升学校组织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能力也必将起很好地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1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